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中国画,好好看,这场家门口的社科讲座真精彩!

时间:2024-03-29 10:30:28   来源:萧山新街   

中国画,蕴含东方美学和中华民族精神,是普及大众社科知识、提高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28日,社科讲座“中国画·好好看”活动在新街街道社科之家顺利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中国画学会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西泠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会员焦亚新,为新街的书画爱好者们带来一场《从零开始的美术之旅》美术知识讲座。

讲座中,焦亚新从什么是美术、美术的分类、油画《希望之路》的创作过程,详细讲解国画美学理论、国画技法等层面,让大家对传统中国画独特的美学性格和艺术表现形式有了更深的认识。

从范宽的《溪山行旅图》、徐悲鸿的《奔马图》、齐白石的《虾》,到周昉的《簪花仕女图》,无论是写意画,还是工笔画,都蕴含着不一样的东方之美。焦亚新带领大家欣赏耳熟能详的历代名画佳作,在这些传承经典的美术作品中感悟东方美学、学习绘画技巧。通过此次讲座,书画爱好者们收获良多,深刻认识到中国画的美妙之处,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学习社科知识,共建人文新街

据悉,此次美术讲座是

新街街道社科之家成立以来的第二场讲座

进一步浓厚了街道的社科氛围

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素养

新街街道社科之家坐落于新街街道新赏社区,总面积700平方米左右。主要包含社科之家讲坛、社科阅读角、南宋官窑工坊、社科咖啡书吧、儿童研学馆等功能分区。为更好地挖掘和展示新街的社科特色,我们在社科之家设置了社科工坊,进行集中展示和研学活动,后续将依托工坊持续开展非遗陶瓷相关的作品和知识普及活动,共同传承宋瓷文化。

下一步,街道社科之家将持续发挥思想引领、社科普及、展示展览等作用,为社科工作者和社科研究者爱好者提供免费查阅资料和学术研讨交流的开放式公共场所,并不定时组织举办社科人文大讲堂、基层理论宣讲等社科人文知识普及活动,为社科爱好者提供宣传交流的展示平台,不断提高民众人文社科素养,使社科工作真正融入日常,让社科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