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点赞!元沙村反邪教工作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4-03-26 15:40:33   来源:萧山新街   

反邪教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和居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是建设平安新街的重要环节。近日,全区反邪教工作推进会暨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建设现场会召开,新街街道元沙村荣获2023年萧山区反邪教工作先进集体、杭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萧山区“十佳”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等多项荣誉。

做好反邪工作,建设平安新街

一起来了解下元沙村反邪教工作的优秀经验吧

元沙村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元沙村于 2021年8月建设了以“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为宗旨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初始,元沙村就以努力成为“杭州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基)地”为目标,结合元沙村美丽乡村场景风格,融合村民休闲主题公园,按照杭州市反邪教协会关于创建市级反邪教基地的“五个到位”、“十个有”的要求,高品位、高标准、高质量创建富有新街特色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该基地的创建地点为元沙村主题公园、村委会文化廊和文化讲堂。主题公园内建设有反邪教知识小品;村委会文化廊设置反邪教展板、警钟墙报;文化讲堂内兼作宣教室,可播放宣教视频;村警务室内设置谈心室等。

以反邪阵地为载体,元沙村着力加强反邪教宣传工作,把反邪教警示教育与创国卫建设、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传统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反邪教宣传内容进文化礼堂,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学校,进企事业单位、进家庭,让居民群众更加直面地了解了邪教的发展史、本质特征、种类、骗人手法、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

反邪工作,任重道远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

持续强化反邪教各项工作

做好组织制度保障、强化宣传阵地建设

加强日常管理、打造反邪教亮点

营造相信科学、反对迷信

维护社会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