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带队赴新街街道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时间:2024-03-25 17:10:44   来源:萧山新街   

3月22日,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带队赴新街街道开展“深化‘城乡融合·大区善治’社会治理”专题调研协商活动,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冯筱筠,区政协委基委主任高汉明,民进萧山区委会副主委、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区政协委基委部分委员,部分镇街副书记参加调研,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琛琛陪同。

调研中,陈金良一行先后来到盛中村社会综合治理站、新街街道社会治理中心,看展板、听介绍,详细了解街道社会综合治理站建设运行情况、“民呼我为”、基层智治综合应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陈金良对新街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各项举措和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街城市化发展进程快,城市治理难度大、任务重,希望新街进一步发挥优势,补足短板,打造基层治理新高地,为打造“城乡融合·大区善治”基层社会治理萧山范例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区委政法委介绍全区“城乡融合·大区善治”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就推进“大平安”系统集成工作,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强数字赋能、长效管理、两级机制保障等开展协商交流发言。

据悉,新街街道持续推进“大平安”系统集成建设工作。社会综合治理站是街道聚焦村社和重点领域治理风险点、薄弱点、交叉点而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综治站将村社(市场园区)的智治站、警务站、交治站、消防站、矛调站“五站合一”,集中提供信访矛盾调处化解、治理治安事件处置、群防群治力量集结等服务,实现“群众诉求一站受办、平安力量一专多能、攻坚克难一体联动”,让“微治理”真正落到实处。目前,综治站在26个村社实现全覆盖,并在3个重点片区设点。

新街街道社会治理中心于2022年正式启用,占地约6000平方米,在内集成了便民服务中心、智治分中心、行政执法统一指挥调度中心、应急消防统一指挥调度中心、矛调(信调)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应急消防队以及助联体服务站等“五心两队一站”,新街基层治理服务综合体从1.0版到如今的3.0不断迭代升级,从物理空间层面构建出新街“三网融合”的总指挥部,凝聚了治理新合力。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