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滨江区人大来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参观考察

时间:2024-03-21 16:44:15   来源:萧山新街   

3月19日,滨江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从国成带队考察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工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陪同。

考察团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的基础设施、组织架构、活动开展、代表履职等情况,听取了新街街道人大数字化场景的介绍,并现场召开座谈会。

从国成对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阵地建设有特色,代表履职有风采,数字化场景有实效。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梳理总结,学习借鉴新街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有力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自2019年设立,先后被评为杭州市最美人大代表联络站、萧山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等。为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联络中心站迁址至新街街道新赏社区,并于2022年开始筹备提升改造工作,2023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

联络中心站占地约200m,主要分为“人大代表展示”“人大代表会议室”“人大代表接待室”“人大代表阅读室”四个功能区块,是新街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开展学习交流、展示履职成果的重要场所。

联络中心站充分发挥“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结合基层单元系统“民声e”,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双联互通代表履职新模式,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植入“数字芯片”。联络中心站内随处可见代表二维码、“民声e”系统等“数字”元素,不仅搭建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数字桥梁,还成为代表在履职前、履职中、履职后的全时段加油站,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热情。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