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召开“非粮化”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5 15:29:57   来源:萧山新街   

为切实加强新街街道耕地保护工作,稳定发展粮食生产,3月14日上午,新街街道召开“非粮化”整治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张波、葛峰、王国祥,街道各村整治工作组组长,职能科室相关人员,相关村社全体联村组成员及三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讲话,他指出,“非粮化”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事关国家粮食安全,是一项必须保质保量完成的硬任务。就如何打好“非粮化”决战决胜攻坚战,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清形势,全面增强“非粮化”整治的责任感、紧迫感。街道上下要提高站位、扎实整治,切实把加强耕地保护、防止“非粮化”工作抓紧抓好。要聚焦责任落实和突出问题,用心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在不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农户的合法权益,有速度、有温度地做好“非粮化”整治,提高耕地保护工作水平。

二是要强化措施,全力确保“非粮化”整治的高质效、真成果。各村社、各条线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刚性考核、终身追责、一票否决制度,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到耕地保护相关知识家喻户晓;要强化政策支持引导,建立适合街情、管用实用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非粮化”。

三是要态度坚决,全心夯实“非粮化”整治的硬支撑、软保障。要严明奖惩,将“非粮化”整治纳入村社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与“显影台”监督检查,做好晾晒,强化比学。要以“心皆安”社会组织服务联盟和“我爱新街”全民行动为抓手,强化共识,勠力同心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作整治工作布置。

为保质保量完成整治任务,街道将成立“非粮化”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各工作小组,按照全面摸排,扣清底子;减量清退、签约阶段;清苗腾退,长效管控;政策保障,服务到位四个工作步骤,确保“非粮化”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村社已召开“非粮化”整治部署会议,提前摸排各村基本情况,部署责任分工,为整治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