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举办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5 15:27:35   来源:萧山新街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消费安全意识,3月14日,新街市场监管所、综合行政执法队、个私协会和新农都物流中心,联合举办“维护合法消费权益,共创和谐消费环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动员消费者、经营户广泛参与,提醒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倡导经营户诚信经营,共创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确保计量准确 营造和谐市场

市场内的电子秤和台秤,其准确与否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些商家以“缺斤短两”的“鬼秤”坑骗消费者。今天上午,新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场管理方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计量器具,特别是遥控“作弊”的电子秤进行集中统一销毁,杜绝“缺斤短两”现象,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强宣传引导 树立维权意识

新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新农都物流中心开展广场宣传和走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立了多个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市监所工作人员和市场管理员,以及志愿者向群众分发消费者日相关宣传资料,并耐心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解答维权疑惑,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及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消费维权宣传氛围。

为服务群众,个私协分会党支部还在现场设有磨剪刀、理发、健康咨询等便民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行政执法力量 督促诚信经营

连日来,为打造公正、透明、健康的市场营商环境,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商家进行“综合查一次”行动,检查组对餐饮商户的证照、食品安全、餐饮油烟、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督促经营者做到守法诚信经营。

维护合法消费权益

事关每一个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让我们一起携手,提高维权意识

共创心皆安的和谐消费环境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