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萧山新闻 > 正文内容

植树护绿美环境 建设醉美新街

时间:2024-03-13 10:25:09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春光明媚晴方好,正是植树好时节。12日,新街街道举办“植树护绿美环境保护环境向未来”植树活动,进一步推进新街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绿色家园。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回填踩实、浇水灌溉。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每个环节井然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稳稳扎根,为“醉美新街”增添了几许新绿,萌动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据悉,此次活动共种植香泡树、榉树树苗50余棵,迎风挺立的树苗,成为新街一道崭新的绿色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新种植的每棵树木上都有“浙里种树”二维码。种完树后,大家扫码完成“云植树”流程,助力“林业碳中和”,携手共建绿色幸福家园。

新街是花木之乡,植树节当天,各村社、学校纷纷开展植树、环保等主题活动,引导居民、青少年树立绿色环保意识,为醉美新街建设贡献力量。

春风里,新街青少年们的植树热情满满。新街初中的同学们与家长共同参加了拔草、修剪绿植、插苗、施肥等活动。

花城社区联合“社区合伙人”新街一小、花城名苑物业共同开展“与‘泥’同乐,‘浇’个朋友”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科普了植物的特性,并讲解了种植的方法及树苗养护知识。小朋友们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合力栽下树苗。

新赏社区携手雅逸幼儿园开展了植树节种子派送活动。红垦社区开展了旧物“植”换——可回收物换绿植活动。居民们积极参与活动,大家用纸箱等可回收物置换绿植,为生活装点了绿色与生机。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