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美丽新街 > 正文内容

​共植幸福林,这场植树活动仪式感拉满!

时间:2024-03-12 16:33:03   来源:萧山新街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共建绿色家园,萧山区民政局携手萧山区婚姻家庭协会在新街街道粮仓艺术公园举办“爱在春风里 共植幸福林”幸福树基地启动仪式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区婚姻家庭协会会长施利君,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盛政,新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沈益红,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及10位区婚姻家庭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和4对特邀新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区婚姻家庭协会会长施利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为“幸福林基地”揭牌。

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盛政表示,此次“爱在春风里 共植幸福林”活动的开展,既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又是推进婚俗改革的具体实践,号召新婚夫妇共植夫妻树、共建幸福林,让爱情之树长青,在全社会营造婚俗改革新风尚。

在集体植树活动现场,新婚夫妻两人一组齐心合力挖树坑、栽树苗、浇水、许下心愿……忙得不亦乐乎。随后,新人们把写有自己名字的爱心挂件系在新植的绿树上以示纪念。同时每位新人还领取了一份小绿植,将满满的爱带回家。

“正值春天,一切生机盎然,我们俩携手共植的幸福树见证着我们的爱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既响应了国家的号召参加全民义务植树,又增添了生活的幸福感,非常有意义。”参与此次植树的一对夫妻说到。

现场的一对 “95”后新婚夫妇前段时间去民政局办理了婚姻登记,获悉今年植树节将举办共植幸福林活动后,对这个新颖而有意义的植树活动充满了兴趣,便踊跃报名参加集体植树活动。当天这对新人来到了植树现场,夫妻俩挖坑、浇水,种下象征爱情的“夫妻树”,使俩人的结婚仪式更具有意义。

同浴日光月辉,共度风霜岁月。“幸福树”见证百年情,新街街道通过开展这种新颖且生动具体的活动,不仅让参加植树的夫妻亲身实践和体验喜事新办的婚俗新风,弘扬了新时代婚姻文化与价值取向,还引领广大群众树立绿色低碳的社会新风尚,积极参与到植绿、护绿、爱绿的活动中去,增强绿色发展意识,为建设“醉美新街”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