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开课啦!这群街舞少年舞出快乐童年

时间:2024-03-12 16:22:32   来源:萧山新街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

春日暖阳

映出孩子们的快乐脸庞

近日,萧山青少年宫新街分宫正式开课!

目前开设的街舞课程

受到了青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

一起跟小新看看这群街舞少年的风采吧!

课上,老师首先给小朋友们进行了热身活动,并介绍街舞文化,随后开始正式教学。在老师专业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在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伴奏下,老师引导着孩子们一步步舒展身体,活动关节,学习少儿街舞。孩子们的舞姿虽稍显稚嫩,但都聚精会神地紧跟老师灵动的步伐,学习动作,感受节奏,跳跃着,律动着,绽放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

街舞是体育与街头表演相结合的舞蹈,它以身体动作舞蹈为基本内容,配合街舞风格的音乐,单人或集体配合,是既有娱乐健身作用,又有表演性的体育运动。随着街舞健康文化的兴起,街舞已经被社会所认可,特别是少儿街舞更加被社会所关注,少儿街舞的动作简单,节奏比较缓慢,难度较低又带有少儿的肢体特色,适合3-9岁的少儿学习,少儿街舞能很好地锻炼舞者的动作协调性和舞感,不但可以让孩子保持思想敏捷,而且可以培养小孩自信、乐观坚毅的性格,孩子们可以在街舞中达到运动、娱乐、时尚于一体,成为健康时尚的小明星。

据悉,新街分宫的街舞课程共有12次,孩子们将在这里系统地学习少儿街舞,感受这个充满节奏感的舞蹈的魅力,成为活力满满的街舞少年!

为助力“青少年成长15分钟服务圈”实现全覆盖,萧山青少年宫新街分宫于去年挂牌开放,地址位于新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内。

走进新街分宫,多功能教室、乐坊、书苑等功能场所一应俱全,青少年们能在这里开展各种类型丰富的课后活动。今后,街道将不断挖掘、整合社会资源,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将萧山青少年宫新街分宫打造为一处集教育、培训、实践等于一体的实践育人创新阵地,激发青少年创新潜能。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