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街道召开矛盾调解站暨专职调解员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4-03-12 16:13:42   来源:萧山新街   

为进一步加强调解员队伍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近日,新街街道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员工作培训会。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杨国江,街道相关条线负责人及各村社治保主任、妇女主席、调解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杨国江传达了萧山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的会议精神,明确了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对2024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做出详细规划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要增强做好“矛盾调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二要明确任务,要加强协调,紧盯“谐调一件事”的工作目标,强化辖区人民调解员队伍管理,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工作规范化水平。三要责任压实。加强对重点任务和目标的督查问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努力开创人民调解工作的新局面。

新街派出所副所长汤飞布置了“谐调一件事”工作任务;新街街道司法所所长吴明达介绍了新街警源矛盾纠纷态势,并就基层调解员相关工作做部署及要求。

随后,司法局孙超就人民调解工作进行相应培训。

近年来,新街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探索和创新人民调解工作多元化解机制,全面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和具有枫桥特色的人民调解品牌。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积极探索常态化排查、人性化调处、精准化预防、法治化引导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全街道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