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善用所专、甘于奉献!新街这些志愿者,赞

时间:2024-03-06 16:13:58   来源:萧山新街   

奉献一片爱,温暖一座城。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传递着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等中华传统美德。3月,是浙江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在新街,一场场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如春风化雨,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伍引领文明新风尚。这其中,有许多善用所专、甘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们发挥了积极作用。

志愿服务是一道最美的风景,他们活跃在新街各个领域,先锋党员、医务工作者、文艺达人……他们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发挥特长,用点点微光照亮醉美新街。

今天

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几位文明实践和

文化体育志愿者的优秀事迹

看他们如何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让新街因志愿服务而更美好

冯炳伟 沿江村志愿服务队

主要志愿服务项目:文化体育

冯炳伟,一位来自沿江村的普通志愿者。长期以来,他致力于推动沿江村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

冯炳伟热爱围棋,他不仅自己棋艺高超,还热衷于传播围棋文化,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有益身心的活动中来。在沿江村,他积极开展围棋培训课程,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村民们授课。在他的教导下,许多村民的围棋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沿江村的围棋氛围也日益浓厚。

在推动沿江村围棋事业发展的同时,冯炳伟还关注村民的身心健康。他经常组织村民参加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如围棋比赛、象棋比赛等,以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增强村民之间的凝聚力,在新街街道第四届全民运动会中他带领的沿江村围棋团队荣获一等奖,推动沿江村的文化体育事业更好发展。

吴旭萍 新宜社区志愿服务队

主要志愿服务项目:八段锦、太极剑等

吴旭萍,是新宜社区郡望府居民,她积极参与社区文化体育志愿服务工作,在新宜社区邻里中心带领社区居民练习八段锦、太极剑等文娱活动,不仅推动了社区传统武术传承和发展,也擦亮精武功夫底色。

在吴旭萍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武术训练的队伍。为保证他们更好地掌握武术精髓,吴旭萍根据人员水平、年龄、训练时间等不同,制定相适应的训练方法,并针对性地进行创新,使爱好者能够更好学习掌握。

吴旭萍还积极参加社区文体活动,新宜社区每年的文艺会有都有她的身影,吴旭萍说:八段锦的练习,不仅受益于我个人的健康,也能鼓励身边的居民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让这种运动在社区中形成快乐健身的新风尚,为文明社区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胡冬阳 双圩村文明实践服务队

主要志愿服务项目:政策宣传、理论宣讲、环境整治

胡冬阳,是双圩村选调生。自到双圩村工作以来,胡冬阳立足岗位、服务群众,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以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作为双圩村基层宣讲员,她以理论宣讲为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结合村庄实际做宣讲,创新“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开展理论宣讲、经验分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传递“青春之声”。

胡冬阳还同村干部、其他志愿者一同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平安巡防、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全力护航亚运。她还心系“一老一小”,结合孩子们的寒暑假,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如开展“亲子课堂”“绘本阅读”、暑期防溺水宣传、青少年安全教育宣传等活动。

高建娣 沿江村志愿服务队

主要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实践

高建娣,是沿江村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她认为,乡村文明建设离不开环保意识的培养。因此,她和志愿者们开展了“绿色家园”环保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企业内,店铺商家内垃圾分类、房前屋后整治环境的宣传活动,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倡导村民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在关爱老人方面,高建娣与志愿者们定期开展“关爱夕阳红”活动,在重阳、中秋、元宵等节庆日为村里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小礼品等服务。志愿者们还倾听老人们的心声,陪伴他们度过欢乐的时光,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高建娣的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事迹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她的付出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建娣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不懈努力。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