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这场民族团结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4-03-06 16:15:15   来源:萧山新街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社会氛围,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盛中村“盛”彩石榴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志愿服务暖人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活动中,盛中村民族志愿者们穿上节日盛装,为辖区村民发放了反诈宣传单,并结合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案释法的方式,向村民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和防范措施,告诉村民如何识别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叮嘱村民群众加强警惕性,提高法治意识,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用小钱赚大钱”的念头,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宣传海报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辖区村民宣传反邪教知识。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邪教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引导村民自觉远离邪教,崇尚科学,对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盛中村这支多民族宣传志愿队的成立和活动的展开,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宝贵的安全教育和环保知识,也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他们的行动为构建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下一步

盛中村“盛”彩石榴红志愿服务队

也将不断壮大队伍建设

拓宽志愿服务活动领域

丰富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

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融合

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