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一起感受新街她力量

时间:2024-03-04 15:50:44   来源:萧山新街   

3月1日下午,新街街道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表彰大会,动员引领全街道广大妇女群众为“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周琛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街道妇联主席於鸿芳,以及街道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各企事业单位妇代会主任,街道妇联执委、街道机关部分女干部,2023年度街道各类示范代表参加。

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琛琛讲话,她表示,过去一年,新街街道妇联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大局,解放思想、实干有为、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区前列。她希望: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理论武装上下真功,引导广大妇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区委会议精神,做到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广大妇女要在用心服务大局、推动新街发展上求真效,以女性独有的勤劳、智慧与坚韧,为建设“醉美新街 未来城市”贡献力量。广大妇女同志要在持续完善自我、提升能力素质上见真章,结合本职工作,广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成为知识型、智慧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

街道妇联主席於鸿芳汇报2023年街道妇联工作情况。

同时,为进一步弘扬优良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从不同视角诠释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弘扬坚韧自信、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女性风采,街道妇联在街道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巾帼楷模”“最美家庭”“平安家庭”“书香家庭”“最美庭院”的评选,并进行现场颁奖。

“巾帼楷模”

“最美家庭”

“平安家庭”

“书香家庭”

“最美庭院”

选树巾帼榜样,建设醉美新街。活动中,执贝科技有限公司滕央央以“给自己一份下午茶的时光”为主题进行分享。她从下午茶的起源与发展、杭式下午茶、女性与下午茶的不解之缘几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下午茶的相关知识,同时以她的茶歇创业之路为例,号召女性要看见自己、尊重自己、爱护自己,成为独立、勇敢、自信的新时代女性。

“一街一味道、一味一故事”,杭州执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街本土企业,其茶歇、茶点、伴手礼美味与颜值并存,广受企业和高校的青睐。

活动现场,执贝科技也为大家安排了茶歇时间,尽情享用下午茶美食,并进行轻松愉快的交流活动,体验杭式下午茶的精致与浪漫。

回顾2023年,新街街道妇联选树典型标杆,创新婚调品牌,依托新街基层治理品牌“心皆安”,创新设立“花木兰”婚姻家庭纠纷姐妹调解团子品牌 ,开展“护航亚运·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抓好“美丽楼道”整治宣传工作;在新宜社区设立“苗绘童年”绘本馆,在新街微信公众号设立“书香新街·童话节气”栏目,深入开展文明迎亚运系列活动,有效激发妇女干部战斗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暖心帮扶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困难家庭,增进民生福祉,为高水平建设“醉美新街 未来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4年,街道妇联将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大局,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高水平建设“醉美新街、未来城市”贡献她力量,不断开创街道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