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新街:“新声有礼”

时间:2024-02-29 14:59:30   来源:萧山新街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推动“浙青年·爱学习”工作在基层落小落细落实,2月28日下午,新街街道举行青年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动员广大青年交流学习,以学促行,为街道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同时,这也是新街街道新声有礼理论宣讲活动的一次有力实践。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街道青年干部、村社区干部、企业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讲话,她表示,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各位青年精心准备,围绕经济发展各抒己见,充分展现了新街青年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她希望,新街青年们踊跃参加各类学习宣讲活动,在学习交流中共同成长,成为新声有礼的践行者、传播者。她强调,学习永无止境,广大青年要在终身学习中拓宽视野,提升自我,做到学以成己,学思结合,学用相长,把学习作为一项乐此不疲的兴趣爱好坚持下去,悦纳工作,悦纳学习,悦纳自己。

在杭萧钢构,新街青年们参观杭萧钢构生产车间和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以及在推动钢结构绿色建筑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参观中,大家被杭萧钢构繁忙而有序的生产车间所震撼,也体会到杭萧钢构抢抓时代机遇,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大企业生命力。

随后进行座谈交流,来自街道机关、村、社区、企业的青年代表们围绕“全力拼经济”,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以及所思所学,讲感悟,提建议,献计策,从乡村振兴,发展村集体经济,未来社区,到助企服务,创业氛围,创新驱动……畅谈当前经济发展脉络,此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从自身角度为新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部分青年学习心得

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新街街道

团工委副书记 邱伟光

今年街道吹响了“全力拼经济”的冲锋号,我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2024年我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认真进行入企走访,聆听企业诉求,把助企服务做深做实。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我要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创新驱动培育优质土壤,营造良好氛围,助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南村选调生 张栩清

本次青年学习分享会让我有机会走进杭萧钢构,近距离接触一线生产车间,令我对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个金属板厂,到成为国内钢结构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再到如今产品遍布70多个国家或地区。从杭萧钢构的成长历程中,我看到了新街企业不断开拓创新的可贵精神。同时,分享会上来自机关、村社和企业的青年代表们对“全力拼经济”这一议题各抒己见,让我开拓了见识,碰撞了思想,更加深刻感受到身为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新宜社区社工 孙丛璇

通过本次参观,我的视野得到开阔,杭萧钢构“专注、创新、诚信、共赢”的企业文化精神也深深影响到了我,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专注于工作本身,创新于工作形式,诚信立身、友善待人,助力新宜在未来社区的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领头扬科技(杭州)有限公司

运营副总裁 刘晨田

今天参加由新街街道组织的新街青年学习分享会,不仅参观了杭萧钢构的发展历程和生产一线,也与各位青年小伙伴一起沟通、学习和交流。让我深切体会到以杭萧钢构为代表的蓬勃发展的新街经济力量,也被与会各位青年新锐的发声所深深吸引。经济引领当下,青年代表未来。“新声有礼”青年学习分享活动将为新街街道发展注入新能量,也将为新街街道全力拼经济、攀登新高峰注入新力量!

“新声有礼”是新街街道继“弄潮儿•云厅”之后致力打造的又一个基层理论学习宣讲品牌,同时也是响应“浙风十礼”“萧山优礼”全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特色载体。“新声”,顾名思义是新街的声音,同时音同“心声”,寓意发自内心、富有感染力的思想与表达。旨在通过以青年为主体的宣讲员,以线上+线下、短视频+微宣讲为主要方式,开展有主题、有思考、开放式、参与式理论宣讲,切实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进一步浓厚理论学习氛围,吸引更多人一起学习理论,并通过理论学习更好地推进工作实践,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