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各校园迎来“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2-29 11:20:42   来源:萧山新街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

2023学年第二学期如约而至

新街街道各个学校园的学子们

带着新春的美好希望,回归校园

迎来了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

新学期,再出发

一起来看看各个校园的新气象吧

新街初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师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组织能力,新街初中于2月26日在学校进行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通过本次疏散演练,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学校的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减少灾害损失,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新街小学

伴随着喜庆的音乐,锣鼓声响起,开学啦!2月25日上午,带着对寒假生活的快乐记忆,怀揣对新学期的美好愿景,孩子们回到热切期盼的美丽校园。校门前醒目的标语是对新小学子深深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校门口的“龙龙”为每一位小朋友分发旺仔糖,欢迎前来报到的新小娃们。祝愿孩子们新学期身体旺、学习旺、心情旺、诸事皆旺!栩栩如生的龙灯,活灵活现的龙年绘画,造型精美的龙年书签……让大家叹为观止、应接不暇!

长山小学

开学第一天,长山小学的老师们为孩子们送上新学期“龙年纪念品”,通过这份特殊的礼物,寄托学校对孩子们的期盼:希望孩子们振奋“龙马精神”,以“龙光焕发”的精神面貌,带着“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和闯劲,以“笔走龙蛇”之势,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为自己的学习生活“画龙点睛”…… 

教室里,师生们元气满满庆欢聚。大家一边分享着各自寒假的见闻和新本领,一边用小手制作着“龙头帽”、“龙彩灯”,寄托着新学期新愿望,齐乐“龙龙”。学子们头戴自制“龙头帽”,手提自制“龙彩灯”,背着新书包,带着老师们的祝福,自信满满地向着未来奋发,向着光明成长!

新街三小

新街三小举行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阳光成长·开学团队第一课活动”,开启新学年的美好篇章。学校邀请了新街派出所陈警官对同学们展开新学期安全教育。陈警官依次向同学们讲述了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如何预防等安全知识,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学法懂法,与文明相随,与平安相伴。同时,学校还帮助学生科学应对“开学综合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新街四小

震撼的舞狮、舞龙表演为新学期拉开了序幕,新街四小举行了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开学报到活动,年俗节的现场设置了传统文化体验区。在这里,同学们可以亲手尝试制作面塑、年画,品味地道的冰糖葫芦、吹糖人,欣赏精彩的木偶戏表演,还可以体验爆米花、打年糕等传统民俗活动。希望孩子们能有一个温馨、难忘的开学体验,为新学期营造积极、愉快的学习氛围。

红垦学校

红垦学校以《积极赋能 从“心”启动》为主题,开展开学心理健康第一课。老师从谜语入手,结合生动的视频,与学生们共同探讨如何管理时间。纸条代表人生的时间,让学生们在撕纸游戏中感受学习时间的珍贵。通过“鹅卵石实验”,明白科学规范和利用时间的重要性,懂得用完整的时间完成最重要的事,用零散的时间做轻松琐碎的事。结合时间管理四象限理论,在熟悉的情境中感受如何在学习上合理科学地规划时间,相信大家定会收获最好的礼物!

育英实验学校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春季学期的集结号已吹响,新年爆竹余烟未尽,二月春风笑脸相迎,在这柳枝吐翠,乍暖还寒的时节,育英实验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以龙的精神,砥砺前行,乘风破浪。育英实验全体师生将秉持乘风破浪的精神,迎接新学期、新挑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努力学习,共赴一场美好春光!

新街中心幼儿园

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开学第一课,萧山区新街中心幼儿园特邀市北消防站郑班长、周班长,为孩子们带来一次生动的消防知识安全课堂,给孩子们种下一颗“注意安全”的种子,同时,致敬和平时代的英雄——消防员。

长山幼儿园

幼儿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新学期伊始,长山幼儿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运用故事、游戏、童谣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认真组织春季开学安全第一课。

通过看视频、诵安全儿歌、模拟演练、熟悉逃生路线、熟悉地面疏散标识等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给孩子们智慧的启迪。

新街中心幼儿园沿江分园

长期以来,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为此新街中心幼儿园沿江分园邀请新街派出所陈昌永警官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开学第一课。陈昌永警官以课件、视频、实物展示、动作讲解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一问一答中增强了安全意识,并掌握了正确的应对方法,在积极活跃的氛围中学习收获了安全防护基本知识。

新街中心幼儿园元沙分园

开学第一课,孩子们一起上安全教育课,一起学习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动脑与动手相结合,意识培养与习惯养成相结合,让小朋友们幼儿园里的每一天都有新收获。

新街中心幼儿园新塘头分园

新年新气象,近日,新街中心幼儿园新塘头分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特此开展“龙行龘龘,前程朤朤”开学典礼活动,龙鳞签到、击鼓明志等环节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他们幼小的内心对幼儿园生活产生一份期待与向往。

金廷幼儿园

新学期伊始,金廷幼儿园全体师生身穿中国传统服饰欢聚一堂,举行以“国潮·家年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黄霜霜园长向孩子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在满满仪式感中带领孩子们品国潮,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精彩的“舞龙”表演、“武术”表演、传统服饰“走秀”,还有专业的“变脸”表演......幼儿园用一场“家年华”活动,欢迎小朋友们回到金廷幼儿园这个“大家庭”,开启新学期美好的篇章。

新街枫华幼儿园

为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老师们根据各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采用多种形式引导幼儿掌握“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防护知识,为新学期幼儿园安全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班老师结合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视频观看、游戏、故事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学习活动,引导幼儿认识不同的交通标志,让幼儿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将安全教育融入到幼儿的日常生活中。

新东名苑幼儿园

开学不久后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与春分,为了让孩子们能在春天亲手播种下一粒粒奇妙的种子,感受种子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带来的生长力量,同时享受春日带来的味觉盛宴。幼儿园结合本次开学活动,开展“遇”春——“播”春活动,让幼儿通过观察、实践操作、分享交流的等形式,播种希望,快乐成长。

雅逸幼儿园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新学期、新目标,雅逸幼儿园持续践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推进安全教育。教师们根据各班孩子年龄特点采用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引导孩子掌握“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防护知识,为新学期幼儿园安全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