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拾传统年俗,过团圆节日,在新街,花式闹元宵!

时间:2024-02-29 10:57:52   来源:萧山新街   

明月皎皎千门秀,华灯盏盏万户春。今天,我们迎来了元宵佳节。自古以来,元宵节就是一个热闹喜庆的重要民俗节日,寄托着人们对人月两团圆的美好愿望和浓浓的人间烟火气。连日来,新街各村社开展各类活动,吃汤圆、猜灯谜、做花灯……欢天喜地闹元宵。

今天上午,花木城举行街区灯会暨年宵花艺术展之“欢乐闹元宵”活动,现场设置汤圆制作,手作灯笼、拉花龙,以及非遗泥塑展位。市民们携亲朋好友一起边逛边吃边玩,在新春的花木城里品尝中华传统美味。同时,现场还有空竹、欢乐表演,以及歌舞表演等文艺节目,市民们共享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团圆和庆祝的时刻。近日,新街街道在科创园、雪花啤酒开展闹元宵活动,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层职工与其子女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同时,为让孩子们了解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迎接新的学期的到来,街道为职工孩子们带来了“春泥计划”之手作花灯活动。现场,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孩子们与父母按照操作步骤认真细致地制作花灯,现场其乐融融。

今天室外的温度几乎接近冰点,而新街街道城市书房内却是其乐融融,充满暖意。为庆祝元宵佳节,不少市民朋友带着小朋友前来参加“亲子欢乐度元宵”活动。适逢寒假,孩子们借助春泥计划的社会实践机会与家长们一起制作花灯,在手工的乐趣中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

在新宜社区,一场热闹的舞龙表演拉开了元宵节的序幕,市民们敲锣打鼓,欢庆甲辰龙年元宵佳节。盛东村举行“拾传统年俗 闹欢喜元宵”活动,村民们一起吃汤圆,猜灯谜,还有创意满满的“钓元宵”小游戏,居住在盛东村的少数民族同胞也穿上节日盛装,前来拍照打卡。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欢度佳节,留下幸福回忆。

不热闹不元宵,热闹喜庆是各村社元宵节活动的主旋律。长山社区、新润社区、花城社区、同兴村等村社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猜灯谜、吃汤圆、做花灯、投壶套圈,共度元宵佳节。

画元宵,吃元宵,送元宵,元宵不仅是一份节日美食,也传递着浓浓关爱。新和社区工作人员把一份份新鲜出炉的元宵送到孤寡老人手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第一份温暖。

好戏连台,唱响元宵,近日,双圩村举行欢度佳节闹元宵文艺晚会,轮番上台的戏曲节目为村民们带来一场特别的节日文化盛宴。“节目很精彩,今天看得很过瘾!”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们高兴地说道。

本站编辑:顾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