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同兴村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4-02-06 10:07:27   来源:萧山网   

新街街道同兴村及早部署,精心策划,抓好节日期间的防火、防盗、防事故等项工作,努力让村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

同心村地处104国道与建设四路的交叉口,外来人口多达13000多人,做好防火和租住客户的矛盾的调处成为村内的一项难事和重要工作,节日临近,村里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并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栏张贴公告、QQ群、微信群、宣传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引导村民群众文明燃放烟花爆竹,摒弃陈规陋习,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过好年。

村里多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联合相关单位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超市、小餐饮店等重要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截止目前,共排查重点场所70余家、小餐饮店15家,有效化解了隐患,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自1月25日以来,村里还联合街道城管、安全、消防等部门对出租房的储藏间、地下室、消防通道、私拉电线及楼道乱堆放行为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和整治。共整治私拉电线20余起,清理楼道乱堆放180余处,清理运走垃圾20余车,整治乱停车50余起。

同兴村的安全检查,也感动了一些外来打工者,河南籍青年周新星看到村里的巡防队员志愿者日夜操劳,主动要求穿上红马甲加入到村里的安全巡防中,他白天与村里的志愿者,站立在村里的主要路口,检查提醒骑电瓶车的人员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并带好头盔。晚上与村巡查人员,一起检查,村治保主任赵伟说:“这次安全检查,有外来人员一起参与,我们的检查,更细心、更到位了”。(通讯员 应长根)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