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来了!来了!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的“鞠萍姐姐”来新街啦~

时间:2023-12-15 15:46:50   来源:萧山新街   

12月14日下午,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先锋队代表鞠萍一行来到萧山区新街街道开展志愿服务精神宣讲。萧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月红,萧山区文联秘书长、创研室主任康景丽,新街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街道妇联主席於鸿芳等参加。

在新街小学,鞠萍以《做好文艺志愿者 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作分享交流。她围绕运动健体、助人为乐、劳动教育、低碳环保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温柔甜美的声音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她奔走在公益志愿服务道路的故事,让友爱和奉献的志愿服务种子在新小学子的心中扎根。同时,鞠萍号召更多同学和家长们加入到各项志愿服务行动中,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新时代少年担当。

越剧是中国戏曲文化之一,新街小学越剧课程已开设多年,深受学生喜欢。现场,鞠萍与师生们畅谈戏曲艺术,感受戏曲魅力,并鼓励师生们实现戏曲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鞠萍为在21天“坚毅”行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代表颁发 “坚毅”章,勉励大家做敢于筑梦、勇于逐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好少年。

新街小学少先队员们向鞠萍介绍了新街“生生”文创产品,校园花木课程建设,朗诵、棒球、越剧等特色社团及日常学习生活所感所悟。在问答互动环节,师生们更是热情高涨、兴奋不已,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

随后,鞠萍一行来到新宜未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了解街道历史文化底蕴、社区文化空间建设及“一老一小”服务场景。鞠萍与基层妇联干部和妇女志愿者围绕妇女儿童驿站建设、托幼一体化建设、提升维权关爱服务水平等方面畅谈交流。

鞠萍是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妇联常委、全国妇联宣传部兼职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她多次捧得“金话筒”,以甜美大方的形象和自然活泼的主持风格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小朋友们度过了快乐的童年,赢得了广大观众一致好评,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鞠萍姐姐”。

书香与艺术互融,历史与未来相映。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文艺志愿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榜样的力量引领风尚,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探索建立了“送”“种”“传”结合的文艺服务长效机制,让志愿服务的种子在新街处处生根发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