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惠民生丨家门口的智慧健康服务站,你打卡了吗?

时间:2023-12-15 15:47:53   来源:萧山新街   

在“家门口”能免费检测身体状况,还能学不少健康知识……近年来,新街街道积极推进智慧健康服务站建设,致力于为居民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实现“老有颐养、病有良医”。目前,新街首家智能型数字化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宜社区卫生服务站已投入运营。

就诊少“跑腿”,身边有“医靠”

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个“小空间”

如何撬动居民“大幸福”

据悉,新宜社区卫生服务站占地190㎡,配备预检分诊、全科诊室、中医诊室、输液室、药房、治疗室、采血室等多个功能诊间。服务站以中医药技术为特色,开展全科门诊医疗、家庭医生管理、网络健康问诊等多方面项目,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并行式智慧基层医疗,承担辖区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

“这个驿站蛮好的,去医院还要排队,现在家门口就能见到医生,有什么健康问题都能咨询,方便了很多!”张阿姨今年68岁,听说家门口的智慧健康服务站投入使用,在接送孩子之余顺路来测量一下血压。

自开业以来,新宜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开设火罐、针灸、慢性病管理、远程会诊、贴心上门、爱心护苗等多项服务。此外,服务站还将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教育、健康行为干预与指导等服务。

温馨提示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

冬令时间:上午8:00—11:00 下午13:00—16:30

夏令时间:上午7:30—11:00 下午13:30—16:45

近年来,新街街道以打造“全民+全龄”的友好村社为目标,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将卫生健康和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在提升家门口的医疗健康服务上不断发力,通过陆续建设村社智慧健康服务站,着力构建“健康服务圈”,为基层治理“提速增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