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杭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胡军平一行调研新街街道助联体工作

时间:2023-12-12 07:30:29   来源:萧山新街   

近日,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胡军平,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玉华,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盛政一行来到新街街道调研助联体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副主任朱亚利及相关条线人员陪同。

在新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看展板,听介绍,实地查看街道助联体建设情况。胡军平对新街助联体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心皆暖”品牌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要求,街道助联体要聚焦高效救助,构建二级组织架构 ;要聚焦智慧救助,有效推动救助方式改变;要聚焦新街实际,在统筹运营上重服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表示,新街街道将加强政策宣传,扩大困难群众知晓度,展示助联体成果,补齐救助服务短板,努力建设“心皆暖”助联体品牌,积极打造“浙有众扶”样板。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就助联体日常运行、工作机制、救助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汇报。

打造“五合”助联体

构筑民生“幸福圈”

“助联体”建设是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创新的有力举措,是打通困难群众“需求清单”和政府、社会“服务清单”的对接通道。新街街道在“助联体”建设中,围绕“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发展定位,以实现“救助力量有机联合、社会资源广泛集结、救助服务便捷高效”为工作目标,建立“合议”机制,推进阵地“合建”,优化“合办”服务,强化数据“合成”,“合力”解忧纾困,以“五合”助联完成民生“幸福清单”。

据悉,新街街道将打造“心皆暖”民政助联系列品牌,落实“五合力,心皆暖”、“扶夕阳,心皆暖”、“护朝阳,心皆暖”、“五社联,心皆暖”、“爱无碍,心皆暖”五大民政项目,为辖区更多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温暖和帮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