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书香新街·美好教育 | 点赞!新街小学“青青园劳作”课程亮相杭州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集市

时间:2023-12-06 16:03:30   来源:萧山新街   

12月2日,杭州市中小学生劳动教育集市展示活动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在这场热闹非凡的集市中,新街小学“青青园劳作”课程精彩亮相,“吸睛”又 “圈粉”。

古风香膏、纯香精油、绒花手作……摊位上的物品品类繁多、琳琅满目;集市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街小学的同学们带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摆摊设点,化身摊位“小老板”,或专心开展DIY制作,或精心展示劳动成果,或卖力吆喝花样吸引注意,引得大家纷纷驻足,挑选和购买自己心仪的产品。

小集市,大精彩。这不单单是一次简单的劳动集市活动,也是孩子们在课程学习后劳动素养和综合素养展示的一个平台,让学子们在真切丰富的实践体验中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是劳动、事事皆学问,增加劳动教育的温度。

向阳而生,向美而行。新街小学依托“花木之乡”建设了校园劳作基地——青青园,开设了古风香膏、纯香精油、绒花手作等劳动课程,让学子们在真切丰富的实践体验中感受到生活中处处是劳动、事事皆学问,增加劳动教育的温度。

孩子们在青青园内种植了各类名贵花草,在老师指导下用蒸馏法提取各类植物香精,学习植物深加工技术,制作纯天然香精、香膏;学习绒花制作,将“自然之花”仿制成各类绒花首饰。学校丰富多彩的劳动课程,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会方法,收获经验,在实践中体悟“劳动创造美好”。

近年来,新街街道大力推进书香新街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软硬件,塑造“三国研艺”校园品牌,全面彰显教育特色,通过引入杭师大合作、打造名师工作室等途径,全面完善教育布局、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