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U礼 | 今天,让我们一起点亮星光!

时间:2023-12-06 16:03:41   来源:萧山新街   

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是现代文明进步的重要基础。在新街街道,有这样八支温暖多彩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由来自各领域的社会力量组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新街U礼”全域文明实践中,营造了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街道掀起了志愿服务的热潮。

微光成炬,点亮星河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一起紧跟小新的步伐

看看他们的风采~

“新•皆红”红领志愿者

他们是温暖与文明的代名词,为群众提供安全科普、文明引导、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让爱心善举闪耀红色光芒,以志愿红为文明新街赋能添彩。

“新•皆蓝”蓝领志愿者

他们积极参与到楼道整治、平安巡防等志愿活动中,尽职尽责地为群众解决身边事、烦心事,为村社社会治理赋予网格力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新•皆青”青禾志愿者

他们心怀赤诚、满腔热血,积极参与到亚运保障、交通指引等志愿服务中,以饱满的状态、专业的服务,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华,展现了新街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新•皆丽”新姐志愿者

她们积极投身于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建设、爱心助困等志愿服务中,通过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开展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了强有力的“她力量”。

“新•皆益”文明志愿者

他们广泛开展文明引导、扫黄打非、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积极推进“浙风十礼、新街U礼”全域文明实践,通过文明市集、有礼直通车等方式广泛开展“文明迎亚运”系列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文明向善力量,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个市民心中生根开花。

“新•皆韵”文旅志愿者

她们发挥特长,依托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为老百姓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向大众讲好“新街”故事、传递“新街”声音。

“新•皆康”医卫志愿者

身着白大褂,他们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心血管疾病检查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向群众开展日常保健、慢病防治知识宣传,全“新”守护老百姓的健康。

“新•皆序” 法律志愿者

普法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他们深入基层开展多场志愿活动,通过“法治下乡”、送法进村(社区)活动,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虽是点点星火,汇聚起来也足以燎原。他们播撒了凡人善举的种子,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的新风;他们让新街的文明之花悄然盛放,令冬天不再寒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