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和社区:开展“实战化”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生命线

时间:2023-12-04 17:10:19   来源:萧山新街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居民的防火意识,近日,新和社区在小区内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由新街街道消防安全办公室指导,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们等参加。

现场,演练活动按照火灾应急疏散处理预案有序进行开展。工作人员从家庭火灾预防和逃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车功能用途等方面,为居民进行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通过讲解,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到一但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提升了居民们在面对火灾时如何进行报警、扑救、人员疏散、自救和逃生等技能。

在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中,社区采用讲解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安全灭火以及火灾现场过程的模拟,向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使居民增强了自防自救的能力,使安全消防意识深入人心;同时,演练活动对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促进了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扎实开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