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平安新街 | 这场市集活动,让消防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3-12-04 17:10:19   来源:萧山新街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新街街道于近日在盛东村举办平安市集活动,该活动以多形式、全方位的消防宣传工作重点突出消防安全在居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全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以贴近居民生活为切入点,在平安市集入口处,放置着醒目的消防安全宣传板,并在市集内设立宣传摊位发放宣传手册,其中包含众多典型案例和消防常识,讲解日常家庭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同时活动以拓展知识为着力点,在活动中,村治保主任从贴近生活、实性强的消防常识入手,从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出发,向社区居民讲解消防知识,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做好家庭防火“三清三关”,不要在楼道堆积杂物、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并为群众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自救、逃生等知识。

以加强宣传效果为发力点,活动中还增加了趣味问答的环节,居民朋友可以通过答对消防知识来获取小礼品,让广大居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更深入了解消防知识,推动家庭消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活动期间,盛东村及周边村社共有800余名群众参与平安市集,发放宣传册500多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带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真正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扎根群众心中,有效提高了新街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今年以来,新街街道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主题活动,通过宣传培训、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针对企业、工地、学校、小区、商铺等重点场所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助力辖区筑牢安全屏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