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榜样如炬 追光前行丨有温度、有热度!这场分享会收获满满正能量

时间:2023-11-27 11:26:30   来源:萧山新街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感受美德风范、汲取美德滋养、弘扬美德力量,11月24日上午,第八届萧山区美德标兵先进事迹巡演巡讲走进新街街道,为大家带来一场接地气、有温度、有热度的“美德分享会”。

弘扬榜样精神,勇敢逐梦人生。杭州亚残运会冠军、美德标兵、新街山末址村的运动员王李超走进新街小学,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成长故事、弘扬体育精神。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气氛异常热烈。

现场,王李超细数了他与游泳的缘分,详细讲述了他直面困难、迎难而上,一步步向着最高领奖台前进的逐梦故事。王李超用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勇敢追梦、永不言弃,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奋进。

王李超身上散发出的强大能量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永不言弃、敢于挑战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

挖掘美德事迹,传播文明新风。现场还进行了美德标兵事迹巡演巡讲,宣丙水、李彩英夫妇俩照顾邻家孩子41年的温暖故事在现场引发热烈反响,凡人善举温暖人心,崇德向善催人奋进。

“照看一个孩子,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更何况是一个智力残疾的孩子。为了让他理发、洗澡、剃胡子,宣丙水、李彩英夫妇总要费上好大一番工夫……”宣讲员沈婷婷用生动的语言真实地讲述了身边美德标兵的事迹。

一句承诺,照顾残障邻居40余年,三餐四季,氤氲出亲情的味道。面对毫无血缘关系的邻居,宣丙水、李彩英夫妇四十年如一日地照料着阿才的饮食起居。平凡而真实的故事,彰显了这对夫妇的淳朴善良和重情重义,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活动旨在讲述模范优秀事迹、歌颂模范高尚品格,传播团结、拼搏、奋斗、奉献的体育精神,浓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为新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美德滋养。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