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和社区:凝聚网格员“小力量” 筑起平安“大防线”

时间:2023-10-11 11:27:59   来源:萧山网   

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正式落下帷幕,杭州用一场超燃盛宴给全世界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亚运记忆。在这场盛宴的背后,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坚守岗位,除风险、保平安,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亚运平安防线,为城市的安全运行和整洁有序保驾护航。

“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为国争光,我在‘家门口’的亚运盛会中也要出一份力。”新街街道新和社区微网格长陈女士如是说道。作为最早一批报名的社区群防群治的志愿者,在亚运会临近时,她便早早来到社区报名。陈女士表示:“我的行动也感染了身边的家人朋友,我的女儿也利用假期参与到平安巡防工作中来。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能用力所能及的行动支持亚运盛会,我们倍感荣幸。”

网格志愿者的工作细琐而繁重,他们需要协助社区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工作,及时掌握网格内各类信息、排查发现隐患、解决矛盾纠纷等。

亚运保障以来,网格志愿者们从来都是岗位不空缺、工作不停歇,红马甲、红袖章是他们的“显著”标志,穿梭在街巷内楼宇间。

截至当前,新和社区网格志愿者累计协助排查房屋间数2000余间,登记核实人口6000余人,发现隐患241处,完成整改241处。此外,还发放反诈、消防、交通安全等宣传单3000余份。

下一步,新街街道新和社区将持续凝聚网格员“小力量”,筑起平安“大防线”,为打造平安社区而不断努力。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