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长山社区:网格员“火眼金睛” 及时处置保平安

时间:2023-10-11 11:28:02   来源:萧山网   

“空气里好像有一股浓浓的煤气味和烧焦味!”10月7日上午,长山社区永泰名苑平安巡防组在开展平安巡逻过程中忽然闻到一股焦味。意识到不对劲,小组成员立即分散查找焦味来源,最终将目标锁定在2幢某楼层某户。

平安巡防组队员紧急联系业主熊女士,彼时电话另一头的业主熊女士仍坚持自己厨房没有烧东西,但焦味仍不断从房间飘出来。由于情势危急,在紧急求助街道消防中队后,巡逻队长丁师傅决定破门进去一探究竟,进门后发现正是熊女士家里厨房在烧东西,而熊女士本人正在外出办事的路上,完全忘记了这回事。最终社区平安巡防小组迅速把燃气关闭,开窗通风,成功化解一次消防危机。

事后,社区平安巡防小组也对业主熊女士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出门前一定要做到三件事:熄火、断电、关闭燃气。叮嘱日常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做到人走关电、人走关气、人走关火,对家用电器设备进行定期检查,避免老化引发火灾。

自平安护航亚运群防群治工作开展以来,长山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核心,将社区平安建设、安全维稳以及治安防控等关系居民安全的工作放在心头,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及辖区各小区物业成员组成的社区平安巡防小组,为广大居民构筑安全防线。

接下来,长山社区将持续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常态化抓严抓细抓实社区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多种途径开展消防宣教,切实增强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全力消除各类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和亚运安全的风险隐患,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