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爱亚运 | 新街街道开展“全民迎亚运 集中大扫除”行动

时间:2023-09-18 12:04:38   来源:萧山网   

为助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巩固提升村社环境整治成效,以最美、最靓、最优环境迎接亚运会召开,9月13日至9月15日,新街街道各村社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开展“全民迎亚运 集中大扫除”大行动,为家门口的亚运盛会增添靓丽风景。

快速落实齐动员

各村社积极召开动员会议,聚集各方力量,充分发动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序化推进环境整治,并以网格化运行管理,责任明确,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打好一场迎亚运村社环境卫生提升战。并持续对标行政村“三清三整三提升”、社区(小区)“三化四规范”的工作标准和“八个必到”“五个必看”的检查标准,对属地村社环境提升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做到点上精益求精、线上查漏补缺、面上巩固提升。

全民参与齐整治

各村社纷纷行动起来,身着红色马甲,带着水桶、垃圾袋、垃圾夹、扫帚等工具,或从村内部着手,或沿着辖区主干道,或走在沿街商铺,一点一滴、一分一厘地清理各类“疑难杂症”,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让路面、设施设备重现整洁与生机。

各村志愿者对辖区主干道沿路沿线、公共厕所、河塘沟渠、健身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整治,着重对公共场所的废弃物资、生产生活用具、柴草堆积物等进行清理。做到点上精益求精、线上查漏补缺、面上巩固提升,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新街。

社区工作人员联同在职党员,上顶楼、清死角、查隐患,对房前屋后、楼道杂物、卫生死角、楼梯墙面等进行清理整治,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居住环境。同时,积极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及时制止乱贴、乱画、乱扔等现象,齐心共建宜居生活环境。

同时,结合“周五积水清理日”活动,各村社重点落实翻盆倒罐、小型积水容器清除、缓蚀剂投放等各项除“四害”措施,进一步消除“四害”孳生地。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提升了生活环境水平,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下一步,新街街道将持续传递“迎亚运 美环境”的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