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爱萧山·爱亚运 | 环境整治不松劲 持续攻坚促提升

时间:2023-09-15 10:29:26   来源:萧山网   

作为一场展现“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国际体育盛会,杭州亚运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以更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迎接亚运盛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新街全域环境向美而行,为居民创造优美整洁、生活方便、文明安定的人居环境,街道集中多方力量,持续开展迎亚运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以最佳形象、最靓城景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聚焦整治美环境


提升村社环境面貌,不仅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办好亚运盛会的必然要求,是助推全域美丽的有效抓手。连日来,各村社广泛动员,严格对照整治标准,围绕村容村貌、河道清理、路域环境等重点问题,对村主次道路两侧、卫生死角、房前屋后、池塘沟渠等,对小区楼道露台、绿化带、车辆停放等开展全方位摸排整治。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村民共同参与整治行动,让村民树立自觉保持公共场所整洁、文明使用公共设施的意识,展现共建共享的良好环境氛围,共同努力以干净整洁靓丽的村社环境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扬尘治理促提升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切实提高公众对生态环境工作的满意度,提升路面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源头根治道路扬尘污染。连日来,街道采用洒水车高压冲洗、人工刷扫对主要干道、重点区域等进行清扫保洁作业,对重点区域的灰带、积尘采取“雾炮车+冲洗车+人工作业”的冲洗降尘措施,扩大冲洗范围和增加冲洗频次,对路面的积泥、沙石和污迹进行常态化清理,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及要求,现场督促施工方利用防尘绿网进行全面覆盖,修复破损防尘网,加大洒水降尘频次,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扬尘管控措施,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病媒防治除四害


为营造干净、整齐、有序的生活环境,新街街道组织开展了以“六清”活动(清理积水容器、清理户内外杂物、清理下水道沟渠、清理盆盆罐罐、清理地下车库、清理屋顶楼台)为主的爱国卫生活动,各村社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翻盆倒罐清积水行动,对农贸市场、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内部进行药物消杀,喷洒烟雾,彻底清除蟑螂蚊虫等有害生物,持续改善辖区环境卫生,为杭州亚运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垃圾分类严督查


为迎接绿色亚运,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街道各小区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与参与率。小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居民身边做好垃圾分类质量提升宣传引导,加深居民对易腐垃圾及可回收物的了解,于垃圾分类投放点检查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并进行记录,为居民解答日常垃圾分类中所遇到的难题,面对面指导正确分类生活垃圾,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提高标准 拉高标杆,同心参与 积极配合,扮靓家园 “净”候亚运。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