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沿江村:整治违停不松懈 优化秩序保畅通

时间:2023-09-12 07:53:56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遏制机动车违法占道乱停乱放行为,实现车辆停放规范有序。近日,新街街道沿江村以“抓村内道路违章停车整治”为重点,开展交通突击整治工作。此工作不仅让全村境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提升,还促使车辆停放井然有序。

据了解,沿江村地处机场高速和杭金衢高速的入口处,进出车辆多,村内违章停车的现象较多。为此,沿江村将“整治村庄乱停车现象”作为重点工作进行开展。首先,沿江村就此工作专门召开会议,并组织10余名村内劝导员对村内乱停乱放、逆向停车、占用盲道、人行横道等不良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随后,沿江村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利用村内广播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对全村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停车,增强村民规范停车意识。同时,为建立长效机制,沿江村还安排专人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如若现场发现违停车辆驾驶人,则需立马对其进行劝导,要求其驶离或驶入规定停车场内进行车辆停放;若碰到驾驶人不在现场,则需要工作人员通过拨打电话或发短信的形式通知驾驶人进行挪车。

此外,沿江村还联合街道城管中队及新街派出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对建盈桥头外来人口车辆违停、夜宵摆摊等现象开展整治。同时,相关部门还对村内主要道路进行违停标识牌安装,并落实警务站专人经派出所培训授权对违停车辆进行违停贴单,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罚态势,及时清理违停车辆“顽疾”。目前,经过半个月的专项整治,村内道路违停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接下来,沿江村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力争通过文明劝导,巩固治理成果,进一步规范道路秩序,为迎接亚运会的到来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路面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