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冲刺发力、决战决胜!新街街道召开决战亚运维稳安保暨社会综治站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9-11 16:43:23   来源:萧山网   

9月9日上午,新街街道召开决战亚运维稳安保暨社会综治站建设推进会,对护航亚运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以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交出平安护航亚运高分答卷。街道班子成员、各联村社组长,新街派出所、新街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各村社书记、治保主任,新辰社区(筹)以及新海、新潮综治站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主持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讲话。他指出,当前亚运会筹办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时刻保持警醒、确保万无一失,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协同联动、完善应急保障、加强督查力度,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

进一步推进综治站建设,张波要求,要找准切入点,谋求事半功倍高效能。要创新工作机制、做优系统集成、强化业务培训、深化有机融合,实现群众诉求一站受办、工作人员一专多能、数智应用一篮全收、攻坚克难一体联动。

要突出新亮点,塑造基层治理新模式。要树牢“大平安”理念,强化系统集成,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综治站打造成为凝结新街基层治理智慧、汇聚智治共治创新成果的平台,加速形成具有新街辨识度,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治理经验。

要明确重难点,下好街村联动一盘棋。要依托“五合一”的线上线下载体,明确攻坚重点难点,有条不紊、有的放矢地高质效开展各项工作,织紧织密街道统一指挥、街村协同联动的亚运安保网。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楼冰冰部署街道决战亚运维稳安保各项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张萧,街道党工委委员杨国江分别通报并部署村庄交通道闸系统安装、出租房整治推进以及村社综治站建设工作。

会上,元沙村、盛乐村、红垦社区围绕平安维稳重点工作及综治站建设作工作汇报。

现场观摩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盛中村社会综合治理站,详细了解综治站功能划分、工作流程、建设现状等内容,并就出租房“10+N”整治工作听取相关介绍。

据悉,社会综合治理站是街道聚焦村社和重点领域治理风险点、薄弱点、交叉点而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综治站将村社(市场园区)的智治站、警务站、交治站、消防站、矛调站“五站合一”,发挥“小脑+微脑+手脚”三方协同力量,以迭代升级的“大脑(街道指挥室)+微脑(村社市场园区综治站)+手脚(各方力量)”治理体系为核心,释放出“1+1>2”的倍增效应。

盛中村社会综合治理站设置了群众来访接待区、多元调解服务区、警务交通处理区、综合信息指挥区、应急消防联动区等五大功能区块,集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社会治理治安事件处置和社会风险研判等于一体,建立起群众诉求“一平台受理、一站式服务、一张网共治、一揽子解决”的全链条受办机制,全面打通基层治理“毛细血管”,从源头上实现“三降两升一提高”目标,从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