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村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摸底数、除隐患、造氛围——护航亚运 新润社区在行动

时间:2023-09-06 14:38:30   来源:萧山网   

“大娘,在家吗?”“我是社区网格员,这不亚运就要到了,来了解一下你们家的基本情况,看看是否需要社区的帮助,还有和你们讲讲交通、消防安全,一起平安迎亚运。”......这两天,不少家住新润社区的居民,都收到了来自社区的问候。

据新润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喜迎亚运到来,连日来,新润社区组织网格员、社工、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开展大排查工作,针对安全隐患进行中重点检查,并同步做好防诈骗、防溺水、防火等宣传,营造浓厚亚运氛围。

全面摸排清底数

大排查期间,新润社区结合“1+3+N”网格力量,全面开展“清底式”排查,按照“一宣,二问,三发现”的工作模式,重点围绕“人”“事”“行业”“部位”四大项排查核心要素开展排查工作。社区开展“5+2”“白+黑”工作模式,科学分组进行上门排查、精准排查,全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多重力量除隐患

此次上门入户活动中,排查人员还重点围绕夏季消防安全,对灭火器材是否完好、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消防措施进行排查,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源头管控。同时,社区出于对辖区老年人安全问题的考虑,联系萧燃燃气工作人员上门对所有非标调节阀及皮管的燃气用户进行更换,大大的增加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宣防结合造氛围

与此同时,网格员们除了摸排家庭、邻里等方面的矛盾纠纷,排查重点隐患线索等,还积极通过“平安三率”宣传单、公众号、微信群等社交媒体多种渠道,围绕防诈骗、防溺水、防火等主题,“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将“反诈骗”、“防溺水”等工作结合融入起来,提高防范科普知识趣味性。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新润社区通过全面扎实的基础排查,做深、做细、做实基层治理工作,从自身做起,夯实平安基础,以社区“微变化”呈现城市“大变化”。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