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萧山老年电视大学老来乐教学点授牌成立

时间:2023-08-16 14:16:51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位于新街街道长山社区的萧山区老年电视大学老来乐教学点授牌成立。

“一小”连着“朝阳”,“一老”连着“夕阳”。30多年前,爱心残障人士钱江瑶创办了萧山第一所民办幼儿园——娃哈哈幼儿园;3年多前,她又创办了老来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老人;3个多月前,她再次出手创办了聚福园老年食堂,为所辖社区老年人助餐、送餐;这一次她筹建了家门口的老年大学,设立萧山区老年电视大学老来乐教学点,为周边老年人免费提供教学服务。

在授牌现场,钱江瑶真诚地说:“33年前,我创办娃哈哈幼儿园是出于对杭州工程塑料厂同事冬天帮我拎的那桶暖脚的热水的恩情报答。33年后的今天创办老年大学,是报答大家对我33年办园过程的信任和支持。”

看着身边的老人面临城乡变迁的生活冲击,或因退休后的社会脱节而难以享受新科技的便利,或因退休缩小了生活圈而郁于生活琐事,让钱江瑶萌发了一个念头:在长山社区开设老年大学教学点,给老人们一个陶冶情操、接轨社会并贯彻终身学习的场所,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如今,在各方的努力下,老年电视大学终于来到大家身边。

据介绍,该教学点共开设20多门课,包括太极、声乐、绘画、插花艺术、电脑应用、智能手机应用、老年保健操等,周边的老人均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报名学习。

当天,老年电大葫芦丝班正式开课。“没想到这么大年纪了,还能再进课堂学习,弥补年轻时没有上大学的遗憾,我们实在是太高兴了。谢谢钱园长为老人们办了这么一件好事,我们一定珍惜时间,好好学习,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一位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这也是萧山区老年电视大学今年设立的第三家村(社)、养老机构教学点。“成熟一家,挂牌一家,今年打算新设4—6家。”老年电大负责人如是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