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迎亚运,讲文明,纠树并举——新街街道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检查

时间:2023-08-07 17:18:05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近日,新街街道公共服务办、党建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新街街道移风易俗馆、辖区内殡葬用品经营单位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检查,并讲解移风易俗的意义和重要性,宣传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每到一处经营店铺,检查组都认真细致地查验商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销售,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并对上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相关商户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商家,检查组要求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应付思想,要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落到实处,大力巩固提升街道移风易俗工作良好局面。同时,新街各村社也积极开展文明殡葬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导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发放了行业文明经营告知书、“四个严禁”宣传资料,要求商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使用高音喇叭等扩音设备噪音扰民,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公众场所搭棚祭奠、焚烧大型封建迷信用品等。同时,采用签订承诺书的形式引导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并强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到各殡葬从业人员。

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认同感,营造了践行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