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全民亚运,畅享新街,新街街道第四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今晚精彩呈现

时间:2023-07-21 18:30:00   来源:萧山网   

“心飞扬•皆美好”新街街道第四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今晚精彩呈现,以全民健身喜迎亚运,以全民艺术点亮新街。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萧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汪春霞参加活动。本届运动会冠名支持企业浙江新农都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金潮,浙江申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裘炳辉,浙江强伟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祥,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兆江参加开幕式。街道其他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干部、专职村务工作者、社工、运动会各代表团成员,市民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以投递信函向未来致敬的方式启动开幕。

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讲话,就新街文化事业的下步发展,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奏响亚运主旋律,浓厚全民参与氛围。希望新街进一步浓厚全域亚运氛围,通过“全民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让更多市民感受到亚运的魅力。二是增强品牌影响力,彰显城市鲜明特色。要着力在城市品牌的展示、推介与应用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城市品牌的传播载体,进一步提高城市品牌的辨识度与知名度。三是厚植群众幸福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夯实并完善现代社区服务场景,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同时丰富并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推动村级文化管家服务升级,让更多市民享受物质与精神的共同富裕。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新街的发展日新月异,在物质与精神文明的交融共进中,醉美新街、创新新街、书香新街、平安新街建设高效推进,“产城人文融合新示范、共同富裕先行新样板”逐步从理想变为现实。新街坚持把文化建设放在全盘工作的重要位置,着力提炼新时代新街城市精神。他希望,每一位新街人,都能把本届运动会所激发的对亚运、对新街的热爱,转化为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新街全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新气象!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主持开幕仪式。

1

方阵队列入场,全民喜迎亚运

伴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会旗、红旗方阵及来自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三十余个代表团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进入会场,他们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充分展示出新街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精神风貌。

新街城市动漫文创的代言人“生生”、亚运吉祥物也和新街青少年代表们一起精彩亮相,传达新街人民热情好客,喜迎亚运的美好期盼。

城市品牌发布,遇见醉美新街

城市品牌是城市形象的精彩缩影,也是城市文化的生动诠释。近年来,新街街道在挖掘文化、繁荣群文的同时,围绕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目标,注重提炼城市品牌,基本形成了以城市愿景、城市画册、城市生活宣传片、城市组歌、城市群文活动、城市动漫文创IP为主的“六个一”品牌载体。活动现场,视频短片《新街,遇见你》展示出“醉美新街 未来城市”的独特韵味,一座欣欣向荣的未来之城形象呼之欲出。

群文精彩欢动,文化点亮新街

一场文化盛宴,一幅动人画卷。开幕式后,长山种荏、花醴之约、百舸争流、新火新茶、飞跃亚运、未来城市等六个文艺表演篇章,描绘出新街大地的历史文化,坚韧不拔、勤劳勇敢的新街精神,全民喜迎亚运的东道主风采。鼓舞、歌曲、情景表演、杂技、舞蹈等精心编排、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现出新街文化兴盛的丰硕成果,也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届全民运动会已持续4个多月,运动员们挥洒汗水、放飞青春、努力拼搏的画面仍历历在目,下面跟随小新一起回顾各项比赛的精彩瞬间,看一看这个与音乐、美食、欢乐相伴的夏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