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王敏: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 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时间:2023-07-20 16:38:00   来源:萧山网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走进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区领导赵立明、蒋金娥参加。

在新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王敏详细询问联络站制度建设及代表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大家联系实际畅所欲言,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杭州亚运会、乡村振兴等工作,谈认识、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王敏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要求相关单位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监督闭环,扎实推动问题解决。

王敏强调,做好基层人大工作要学思践悟聚共识,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循迹溯源学思想,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好人大系统主题教育,充分汲取党的创新理论力量指导人大工作实践,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履职尽责勇担当,在围绕大局、助推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与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聚焦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两场硬仗”、区委“三件大事”等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促发展,凝心聚力迎亚运,既当好参谋、出好点子,也干在一线、冲在前线。要一心为民践初心,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上下功夫。既要“身入”更要“心至”,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俯下身子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了解真情实况,摸清群众的“急难愁盼”,为民发声、为民代言。既要“听到”更要“办到”,健全完善代表联络站民情民意收集处理闭环机制,确保“收集-反映-处理-反馈”各个环节都落到实处。要严于律己强自身,在提高本领、改进作风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注重学习各领域知识,用好“民声e”等数字化平台,练就过硬能力;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生活上严格自律,在工作上发扬风格,涵养过硬品行,不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姿风采。 

王敏强调,区委将始终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原则,一以贯之加强领导、支持履职,确保人大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各级党委要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重大问题,畅通党委、人大、政府班子联系通道,形成共推发展强大合力,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