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迎亚运 保平安 | 新街街道召开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18 16:29:32   来源:   

为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消除各类居住场所突出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亚运环境,7月17日,新街街道召开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工作会议,街道相关班子成员,工作组联络员,相关条线负责人,重点整治区域村社三委(两委)干部,其他村社书记、治保主任,相关区域物业负责人、业委会负责人,民辅警、城管、市监、消防代表等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楼冰冰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讲话,他表示,此次重点区域集中整治是护航亚运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平安新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举措。各村社、各单位要以新街主人翁的精神,打好重点区域集中整治攻坚战,将平安新街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平安护航亚运盛会。就如何开展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务必统一思想,摆正认识。各村社、各单位要以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六个一律”标准,全域全过程开展整治任务,全面清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务必拉高标杆,克难攻坚。要以决战决胜的冲刺状态、精细精致的工作标准,分秒必争抓进度。通过强势推进抓典型,全力以赴促长效,做好日常动态监管,保障整治效果不反弹。

三是务必形成合力,多措并举。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汇聚多方合力保障整治行动高效推进。同时,人大、纪检要开展全流程监督检查,督促村社干部在整治过程履职尽责。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布置整治行动方案。

盛乐村、长山头村分别就如何协助工作组做好居民动员、稳定工作,如何做好老年过渡房整治以及后期长效管理进行表态发言;工作组代表王华锋就如何落实好整治行动表态发言。

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平安稳定。新街街道已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一步,将按照组织动员、排查整治、落实长效三个阶段,对盛达名苑、各村社老年过渡房、鸿兴城、各类居住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消除祭祀、祭祖活动,电动自行车,安全通道,违规经营场所(摊贩),老年过渡房、职工公寓中各类重点安全隐患,筑牢平安新街的铜墙铁壁,为护航亚运交出新街答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