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学习先进经验,蓄能高质量发展,新街街道开展考察学习乡村共富建设活动暨半年度读书会

时间:2023-07-17 17:28:21   来源:萧山网   

7月15-16日,新街街道开展考察学习乡村共富建设活动暨半年度读书会,街道班子领导及调研员,街道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益农镇群围村,实地考察村庄基层治理平台“智慧小脑”运行情况,了解智慧党建,平安村社,清廉在线等智慧场景,并与群围村负责人就未来乡村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考察组一行看展厅,听介绍,详细了解当地茶文化、茶产业发展情况,学习径山村在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发展、美丽乡村日常运营维护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

半年度读书会

7月16日,街道举行半年度读书会。

在听取各村社工作汇报和各条线工作部署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讲话,他表示,本次考察学习乡村共富建设暨半年度读书会,街道干部、各村社书记精神面貌良好,发言汇报准备充分,工作思路条理清晰。同时也要警惕三种倾向:一叶知秋的深层含义理解还不够深;枝叶关情的鱼水之情有所淡化;枝繁叶茂的重大辨识度没有体现。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下半年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干好工作,在抓牢眼前中赋能长远。在“醉美新街、未来城市”这一总体目标的指引下,抓牢抓实眼前任务、蓄势赋能长远发展成为我们干事创业的核心逻辑。当前,要着力做好以下四项工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深化“迎亚运”环境提升;吃透考评制度,努力争先创优。

二是当好干部,在灵活应变中有所不变。当前不容乐观的经济运行趋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都在考验着每一名干部的张力与定力,要求我们必须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践行初心,力求突破。所谓“变”,就是要与时俱进转思路、开新局。所谓“不变”,就是要始终保持赤子心、浩然气。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葛峰做半年度工作总结并布置下步工作,他表示,今年上半年,街道围绕“产城人文”做好四篇文章,各条线、各村社都围绕既定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同时,他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深化认识,谋定而动。当前,新街总体发展形势逼人,任务压人,要实现“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建设新突破,就必须锚定目标、只争朝夕。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要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持续深入各项亚运保障工程,办好办实各项民生实事项目。

三是挖掘亮点,完成考核。要挖掘工作品牌,关注下达的任务和考核的要点,在保障亚运的大前提下,合理安排全盘工作,确保实现“全面红、全年红”。

街道班子成员分别作条线工作部署。

公共服务办、平安法治办、区域发展办、城市运营办、城市建设办分别作交流发言。

江南村、盈中村、山末址村、元沙村、同兴村、盛中村、 盛东村、新宜社区、红垦社区、新和社区分别就共富、迎亚运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

据悉,此次考察学习的群围村是全国⽂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浙江省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萧山首个通过区级综合验收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尤其在基层乡村治理方面,群围村突出“智治”+“人治”,即线上八大场景和线下四大“法宝”,不断完善村庄治理。

径山村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山、水、林、田、寺、茶等资源禀赋,以“禅茶一味悟天下,独一无二是径山”为主题,全力打造农文旅融合样板地、全域旅游目的地和乡村振兴示范地。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充分学习先进经验,补足差距短板,谋定而动,永毅前行,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谱写“醉美新街 未来城市”建设新篇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