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7-12 14:02:33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7月11日,新街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八八战略”。区委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区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赵青,宁围街道宣传委员顾承伟,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赵青表示,本次理论学习准备充分、交流深入、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她表示,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深切感受到新街干部崭新的精神面貌,以及新街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她强调,新街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理论素养;要全心全意投入,平安护航亚运;要全要素运作,全方位提升经济实力;要全面打响镇域品牌,提升城市能级,为萧山持续推进产城人文的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范例贡献新街力量。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不断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就抓好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八八战略”不断走深走实、加快实现“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建设新突破,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学透彻“是什么”: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八八战略”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品格,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和战略思维,体现了鲜明的实干精神和担当精神。

二是想明白“干什么”:奋力打造新时代“八八战略”的基层实践范例。做到质量与效率兼顾,不断提升工业化;城市与乡村协同,加快推进城市化;传承与创新并重,率先实现现代化。

三是回答好“怎么干”:知行合一努力争当走在全区前列的镇街排头兵。做到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推动解决;在正确道路上先行先试、勇争一流;在勤政廉政上以身作则、以行垂范。

街道党工委委员俞红霞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楼冰冰,街道党工委委员童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卓围绕“践行‘八八战略’”主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畅谈心得体会,交流工作经验,谋划下步打算。其余成员作书面交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