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开展“碧水迎亚运,携手向未来”五水共治主题活动

时间:2023-07-09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水是生命之源,为创建“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宜居环境,让幼儿从小树立环保意识、自觉维护水环境、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近日,新街街道新宜社区开展了以“碧水迎亚运,携手向未来”五水共治为主题的绘本活动,以增强幼儿环保意识,鼓励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小小力量守护大大的环境。

当前,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状态,“绿色”是杭州亚运会首要办会理念,为响应这一重要理念,活动中,老师以《金鱼家族的灾难》绘本故事为主题,让孩子在有趣的童话故事中学习垃圾分类。书中的故事贴近生活,语言生动有趣,容易让孩子产生共鸣,深刻了解垃圾分类对生活产生的深远影响,让“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不再是一句空洞口号。

同时,活动中还通过谈话活动、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了五水共治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不仅知道了水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更懂得了要节约用水,引导幼儿树立环保意识、自觉维护水环境,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小朋友们的治水、环保意识,让“五水共治”深入孩子们的知识层面、浸润孩子们的思想,提高孩子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从小培养节水爱水的高尚品德,以便更好地传播生态治水理念。同时,也大大鼓励了小朋友们以“小小宣传员”的身份带动家庭,积极担当“五水共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做好家庭中治水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下一步,新街街道将持续投身“五水共治”,去珍惜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为“五水共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共绘美丽家园,迎接亚运盛会。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