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 | 新街街道沿江村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3-07-05 14:19:31   来源:萧山网   

拳拳中国心,浓浓桑梓情。7月1日,新街街道沿江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新乡贤们齐聚一堂,共话沿江村未来发展新图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卫振平参加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讲话,他表示,此次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是交流工作、共叙乡情、共商振兴,为沿江村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民主自治贡献力量的有力途径。就新乡贤联谊会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集乡贤之智,助推村级经济发展。希望广大新乡贤能够围绕沿江村的发展大局,踊跃投身家乡经济建设,通过项目回归、技术回归、资金回归、产业回归等方式,引进与新街高质量发展相契合、与沿江村特色优势相互补的招商项目,为沿江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二是希望凝乡贤之力,助推未来村庄建设。希望新乡贤们能把对家乡一草一木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支持家乡发展的实际动力,凝心聚力,做家乡发展的助力者。要主动体现组织优势,扩大同心圆、汇聚正能量;要广泛搭建平台载体,引领新乡贤志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乡村建设,齐心协力共绘新时代乡村建设新画卷。

三是希望纳乡贤之德,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希望新乡贤联谊会能够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家乡文明的推动者。要充分挖掘新乡贤中爱国爱乡、尊老爱幼、敬业奉献、崇德向善的典型代表,通过培树先进典型,影响带动更多村民把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之花在沿江村落地生根。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卫振平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沿江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批复》。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街街道沿江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新街街道沿江村新乡贤联谊会议事规则》、《新街街道沿江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推选办法》,同时选举产生了新街街道沿江村新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聘请了名誉会长,聘任了秘书长。冯水军作为新当选会长讲话。 

沿江村

沿江村位于萧山区新街街道东北部,行政区域内有机场高速路、杭州绕城高速路,两条路穿境而过并实现立交互通,车辆来往频繁,交通便利。沿江村村民几乎都是以苗木起家,苗木种植销售也成为了沿江一张靓丽的名片。多年来村民们通过苗木种植、销售、承包绿化工程等经营方式逐步走向了富裕。

2021年沿江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工程建设中,贯彻“两水四道串南北,一心八点筑风貌”的设计理念,打造区域性智慧社区样板,融入沙地文化抢潮头鱼精神与花木文化元素,确定了“勇立潮头 沿江弄潮”的美丽乡村风格定位,顺利通过了美丽乡村提升村工程的验收。

下一步,沿江村将以新乡贤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建设实施新乡贤回归工程,汇聚新乡贤资源,凝聚新乡贤智慧,助推沿江村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再谱新篇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