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我们的节日 | 浓情夏日,“粽”享佳节,端午活动好热闹!

时间:2023-06-26 08:01:35   来源:萧山网   

巧手做香囊,浓情过端午

近日,在新街科创园统战之家,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亚运粽情香囊DIY”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齐动手,先选用鲜花、艾叶,做出各式造型,再搭配“幸福”、“顺意”等祝福语和香包,一个个精致的香囊便制作完成了。清新的艾草香味充盈在室内,驱虫避邪,让人心情平静舒畅,也为端午节增添了一份温馨与祥和。

同时,陈家园村也开展了迎亚运端午自制“艾”心香包活动,村民们在一针一线中,体验手工乐趣,畅享美好生活,传递喜迎亚运的美好期盼。

02

粽叶飘香,情暖新街

包粽子是端午习俗中的重要部分,这几天,江南村、山末址村、新和社区、新润社区、长山社区、红垦社区的文化礼堂、文化家园,处处弥漫着粽香,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活动前夕,村社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粽叶、糯米等食材和工具。热心市民们踊跃参与,团结协作,选粽叶、放馅料、捆粽子,一张张绿色的粽叶在手中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甜的红豆、蜜枣,咸的蛋黄、猪肉,各种口味应有尽有,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体验着包粽子的快乐。

小小粽子,传递大大温情。新宜社区工作人员带上飘溢着浓郁清香的粽子,入户慰问社区侨眷同胞以及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的热心居民,让他们感受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

03

赏钟馗,过端午

端午节作为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中国传统节日,不仅清晰地记录着先民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内容,而且积淀着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内涵。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新赏社区特别邀请到画家焦亚新于永兴书房新赏书院开展“喜迎亚运 共度端阳”一一焦亚新钟馗画主题展活动。

活动现场,来往的居民都被眼前这些栩栩如生的作品所吸引。焦老师作为新赏社区的乡贤,他希望通过此次画展搭建桥梁,连结更多有这方面爱好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钟馗自古以来都有辟邪避瘟和迎福祯祥之意,社区在端午前夕举办钟馗画展,一方面能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各民族居民对传统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社区活动拉近与居民的距离,以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共迎亚运盛会。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