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 | 新街街道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3-06-20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凝聚新乡贤,共谱振兴曲。6月20日,新街街道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新乡贤们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桑梓、共谋发展。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凤祥,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国强参加活动。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讲话,他表示,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成立是交流工作、共叙乡情、共商振兴的有力举措,能够为新盛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民主自治增添更多助力。就新乡贤联谊会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集乡贤之智,助推村级经济发展。希望广大新乡贤能够围绕新盛村的发展大局,踊跃投身家乡经济建设,助推家乡发展,引进与新街高质量发展相契合、与新盛村特色优势相互补的招商项目,为新盛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添加新动能,争做家乡建设和群众致富的领头人。

二是希望凝乡贤之力,助推未来村庄建设。希望新乡贤们群策群力,共同引领新时代乡村振兴,努力把联谊会建设成为有平台、有特色、有成效的社会团体,要主动体现组织优势,扩大同心圆、汇聚正能量;要广泛搭建平台载体,引领新乡贤志士建功立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乡贤参与乡村治理新路径,齐心共绘新时代乡村建设新画卷。

三是希望纳乡贤之德,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希望新乡贤联谊会能够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挖掘新乡贤中爱国爱乡、尊老爱幼、敬业奉献、崇德向善的典型代表,通过培树先进典型,影响带动更多村民,让文明之花在新盛村落地生根。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徐凤祥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批复》。

新盛村党委书记漏恩来致欢迎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街街道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新街街道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议事规则》、《新街街道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推选办法》,同时选举产生了新街街道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聘请了名誉会长,聘任了秘书长。方仁恩作为新当选会长讲话。

为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授牌。

为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为新盛村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理事颁发聘书。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新盛村地处新街最西面,临近萧山主城区,104国道线、建设四路、地铁7号线穿村而过,是典型的城郊结合部村社,更是城市化发展的前沿征地。全村区域面积约1.89平方千米,现有村民小组19个,户籍人口4121人。2022年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1002.31万元,低收入农户增收3295元。近年来,新盛村紧跟党的步伐,依托城市发展红利,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平稳转型城市新农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取得了一定成绩,集体资产和集体资金位列街道前茅。

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之策。接下来,新盛村将充分发挥,新乡贤联谊会组织和阵地优势,整合新乡贤力量、凝聚新乡贤智慧、发挥新乡贤资源,携手共创家乡美好未来。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