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书香新街 | 新街街道召开《新街街道志》初稿评审会

时间:2023-06-09 16:27:31   来源:萧山网   

“郡邑之有志,犹国之有史”。为建设书香新街,加快推进《新街街道志》编纂工作,6月8日,新街街道召开《新街街道志》初稿评审会,《浙江通志》副总纂、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颜越虎,区地方志办副主任汪志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楼冰冰,市区方志专家,《新街街道志》编纂组成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楼冰冰讲话,他对省市区地方志专家对《新街街道志》编纂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新街街道志》编纂组成员历时4年完成初稿的辛勤付出和接下来的完善修订工作表示感谢和鼓励。他表示,《新街街道志》以真实客观的史料全面展现了新街的发展史、创业史,是认识新街、了解新街的百科全书、文化名片。他希望,《新街街道志》编纂组成员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进行调整完善,提高《新街街道志》整体质量。 

《浙江通志》副总纂、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颜越虎表示,《新街街道志》资料丰富,内容全面,可靠性强,编纂组成员的工作方法、工作精神值得肯定,同时,他对《新街街道志》中部分内容缺失、表述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新街街道志》执行主编陶俯围绕编纂构想、具体工作及体会、存在问题、下步设想等方面进行简要概述。

建设书香新街 延续城市文脉

扎实做好《新街街道志》编纂工作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支持下,《新街街道志》编纂工作于2019年3月启动,编纂组成员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先后上百次赴档案馆、区志办、图书馆、民政局、宗教局、博物馆、总工会等各单位查找资料,历时四年完成初稿编写。

据悉,《新街街道志》初稿共有31编,另加凡例、志首、志赋、大事记、概述、序、后记共有39个栏目 ,129章、506节、1564个目,全志共1672页,150余万字。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