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 | 新街街道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3-06-08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畅叙爱乡之情,共商家乡发展,6月8日,新街街道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新乡贤们齐聚一堂,叙乡情、话桑梓,为长山头村未来发展聚心、聚力、聚智。街道领导王国祥,王国强,洪国治参加大会。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讲话,他指出,新乡贤联谊会是交流工作、共叙乡情、共商振兴,为长山头村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民主自治贡献力量的重要途径。同时,他对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精准把脉谋发展,乡贤献策助共富。新乡贤联谊会成立以后,要发挥乡贤人士的人脉资源优势,扛起责任担当,当好家乡建设发展的“领头雁”,精准把脉长山头村在经济、生态环境、文化与产业上的规划发展,努力将家乡打造为生态宜居、舒适和谐、共融共富的未来社区。

二是同心同德同奋斗,群贤群力促振兴。希望通过乡贤联谊会平台,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发挥乡贤力量,在更广阔、更高层次加深家乡与各方面的合作,共同努力做好“乡贤+”的发展文章,围绕长山头村未来发展规划,共同打造“共富长山”“醉美长山”“毓秀长山”“美好长山”的新蓝图。

三是凝心聚力建平台,筑巢引智创未来。希望乡贤联谊会以更高站位谋贤、以更大力度荐贤、以更实举措聚贤、以更深感情尊贤、以更优平台用贤,充分发挥乡贤优势助力人才建设,努力把更多优秀的人才引到新街,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新街。

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国治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的批复》。

长山头村党委书记富培坤致欢迎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街街道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新街街道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议事规则》、《新街街道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推选办法》,同时选举产生了新街街道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聘请了名誉会长、顾问,聘任了秘书长。王文樑作为新当选会长讲话。

为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授牌。

为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会长、名誉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

为长山头村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理事颁发聘书。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长山头村位于萧山城区东,新街街道西,南靠金城路,北临三益线。面积 2 平方公里,由长山荏山、富星三个自然村组成,辖 19 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 4289人,有农户 989户,外来人口3000 多人,党委下设 6 个支部委员会,共有党员 211 人,2020 年实现整村拆迁。全村现有规模以上企业5家,规模以下企业 30 多家,形成以化工塑料、五金机械、纺织化纤、电商、商贸特色的多元化产业结构。

接下来,长山头村将以新乡贤联谊会为平台,汇集乡贤智慧,凝聚乡贤力量,同心建功,踔厉奋发,让长山头村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