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 | 新街街道芝兰村新乡贤联谊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3-06-08 08:29:44   来源:萧山网   

6月4日,新街街道芝兰村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各个领域的芝兰村新乡贤们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话芝兰村美好未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党工委委员杨国江、王国强参加大会。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讲话,他指出,新乡贤联谊会是凝聚乡情乡谊、汇聚乡贤乡智的温馨平台、智库平台,要用乡贤力量撬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同时,他对芝兰村新乡贤联谊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融入党建共治,打造乡贤“同心”品牌。依托芝兰村新乡贤联谊会阵地,积极打造“党建+乡贤同心”品牌,持续探索以村党支部为核心、乡贤为驱动的“双轮驱动”乡村治理模式,发挥乡贤亲缘、人缘、资源、财源优势,凝聚乡贤融资融智,推动家乡发展。

二是要整合资源共享,凝聚乡贤“同向”力量。希望芝兰村新乡贤联谊会充分发挥乡贤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独特作用,找准乡贤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引导乡贤成为产业发展的“先行者”、乡村治理的“领头羊”,撬动芝兰乡村振兴新格局。

三是要汇集人才共融,组建乡贤“同行”队伍。希望乡贤联谊会完善乡贤工作组织网络,建立健全引才留才政策体系,吸收更多的人才回流,为乡村治理“招才引智”。希望乡贤以深挚的情怀、卓越的眼光和超然的魄力,回报家乡、服务乡亲,为实现“醉美新街、未来城市”建设新突破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街街道芝兰村新乡贤联谊会章程》、《新街街道芝兰村新乡贤联谊会议事规则》、《新街街道芝兰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推选办法》,同时选举产生了新街街道芝兰村新乡贤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聘任了秘书长。徐永江作为新当选会长讲话。

芝兰村

芝兰村位于新街街道东南部,东与新塘头村相邻,南至衙前镇螺山村,西至元沙村,北与陈家园村相接。104国道复线在村南部东西向穿境而过。村域面积1.0平方公里。全村有8个村民小组,总户数为379户,2022年底在册户籍人口为1538人,外来人口1320人左右。近年来,芝兰村坚持党建引领,以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新村为总目标,近年来芝兰村多次被评为萧山区新街街道先进党组织。

接下来,芝兰村将充分发挥新乡贤联谊会阵地作用,汇聚资源,凝聚智慧,汇集力量,助推芝兰村经济发展,绘就乡村振兴的共富蓝图。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