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喜迎乡贤回乡,共筑美好教育, “蔡金法问题提出教学工作室”正式开班

时间:2023-05-25 17:54:38   来源:萧山网   

凝聚乡贤力量,共筑美好教育,5月22日,“蔡金法问题提出教学工作室”开班仪式在萧山区新街第三小学召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杨利忠参加仪式,城东督学责任区主任陈水根主持仪式。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亚利讲话。

朱亚利代表新街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向蔡金法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欢迎之情,她表示,新街街道正大力推进美好教育,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参加每一次活动,勇于担当,敢于挑战,乐于磨炼,为成为各级骨干教师、各级名师而努力,一起推动“书香新街”建设迈上新台阶。

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杨利忠致辞。

向蔡金法教授及其导师队颁发聘书。

“蔡金法数学合作学习工作室”班主任莫延安对工作室三年以来的成果进行汇报。

开班仪式结束后,蔡金法教授为学员们开展培训,先进的理念、新颖的方式,让学员们沉浸其中。

5月23日,蔡金法教授与他的团队结合新街小学张莉、长山小学徐红、新街三小胡佳丹、新街四小倪佳兵四位学员的课堂实践进行课堂诊断、评课、议课的实操培训。

著名华人数学教育家、国际著名教授蔡金法原籍新街街道新盛村,30多年前,蔡金法来到杭州师范大学数学系求学。本科毕业后,又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数学教育硕士学位,1994年于美国匹兹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美国特拉华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终身教授、特聘海外名师、北京师范大学特聘咨询专家、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等。

心系桑梓,情牵故里。2018年4月,蔡金法回到了故乡,与新街街道合作成立了“蔡金法数学合作学习工作室”,迈出了他反哺家乡数学教育的第一步,为一所初中、四所小学的25名数学骨干教师提供指导培训。三年多来,工作室每年都会有两次定期活动,蔡教授到校定向指导老师如何打磨好课堂。同时,他带领这批教师,分别到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青岛等全国各地考察学习,感受不一样的数学课堂,吸收更多的教学经验,同时也让他们在全国性甚至国际性的平台上展示自己历练已久的课堂,锻炼教学能力。

此次新成立的“蔡金法问题提出教学工作室”是原来“蔡金法数学合作学习工作室”的升级版,将为新街教育提供更高、更好的教学平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