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人口卫生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8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以爱助残,温暖同行。为迎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丰富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进一步促进残障人士的身心健康,新街街道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助残日期间,街道残联利用展牌、横幅、宣传册等各种宣传工具,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有关方针政策,宣传残疾人就业条例,普及残疾人在生活保障方面的优惠政策。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新街街道残联开展了“喜迎亚运,同‘新’同行”为主题的参观亚运场馆活动,残疾人专职委员携带辖区内40名残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残疾人实地体验了电梯、卫生间、运动场等无障碍环境设施设备。杭州亚运会是今年我省的一件盛事,完善的场馆无障碍设施是残疾人等群体共享亚运盛会的重要基础,也是展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让“无碍”参赛护卫“有爱”亚运,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浓厚助残氛围。

“迎亚运、齐参与、共欢乐”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挑选了有助于残疾人脑力、手力和协调能力康复训练的活动项目,有夹弹珠、保龄球、乒乓拍托球往返跑等。与健全人相比,残疾人虽然在行动上有所限制,动作上有些笨拙,但在每项活动中,大家都积极参与、踊跃争先,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趣味运动会给辖区残疾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参与运动的激情和积极生活的热情,让残疾人勇敢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共享阳光。

组织视障群体走出家门,尽情享受电影之美。近几年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国产影片,看一场电影对于健全人来说很容易,但对于残疾人,尤其是视障群体来说困难重重。虽然视障群体眼睛看不见,但是他们的耳朵很灵敏,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接触优秀的文艺作品,感受电影的魅力,感受幸福美好生活!

为丰富辖区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培养他们的生活情趣,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和水平,新街街道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花艺暖人心 技艺助就业”培训活动,花艺培训老师现场为学员们介绍了相关专业知识,包括鲜花的选择与购买、保养与摆放、插花的艺术与技巧等。随后又进行了现场创作指导,从选花、剪材、颜色、层次搭配等方面进行演示。学员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手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

“弘扬助残风尚·传递你我爱心”,新街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和村社工作人员为残疾人之家和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米和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