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新街街道人大开展督查2023年度民生实事工程暨居民议事会代表意见建议交办工作

时间:2023-05-04 17:39:59   来源:萧山网   

为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早日落地见效,4月28日,新街街道人大开展督查2023年度民生实事工程暨居民议事会代表意见建议交办工作,街道班子领导张波、王国祥、楼冰冰、徐凤祥、张萧、杨国江、戴妙琴、卫振平、朱亚利,辖区部分人大代表,部分居民议事会代表,与民生实事工程相关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现场踏看

督查活动伊始,代表们现场踏看了水陆干道沿线美化工程(海塘路沿线整治)、长山文体公园建设工程建设施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措施。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充分听取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波依次对各个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分析和点评。就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扣准时间节点,以民生实事项目之快促新街发展之实。各个民生实事项目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并联推进,加快进度。同时要严格把好项目质量关和安全关,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民生实事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二是结合工作推进,以各级代表履职之准促新街发展之稳。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代表们履职过程中,要把握街道发展中的各种痛点、难点,集思广益、凝聚力量,帮助街道解难题、做决策、提效率。

三是展望未来城市,以产城人文融合之优促新街发展之好。要深刻理解产城人文融合的深刻内涵,借助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与落地,加快新街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化进程,打造新街新的发展极。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国祥主持会议,并交办居民议事会上代表提交的意见建议。

街道各分管领导汇报民生实事工程目前开展情况及今年工作计划。

代表们进行交流发言,就加快水陆干道沿线美化工程(海塘路沿线整治)、长山文体公园建设工程,及街道2023年八项民生实事工程高质量落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