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街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同心建功|新街街道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3-05-01 18:30:00   来源:萧山新街   

为抓实抓好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近日,新街街道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实操”综合能力培训,提升宗教场所人员及村(社区)统战员规范化管理宗教场所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新街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国强、消防救援大队、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及各村(社区)统战员参加活动。

在消防理论知识培训会上,消防救援大队教员就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的意义、消防安全负责人的职责、如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以及灭火器的分类、用途、使用方法和室内消防栓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专业授课。教员以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隐患的主要特点及消防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介绍了宗教活动场所常见火灾处置措施。

授课结束后,全体人员到室外开展实战消防演练,由消防宣讲员演示并指导参训人员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宗教活动场所及村(社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相关人员掌握了基本的灭火知识,有效地提高了防御火灾的能力。

为确保街道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的各项工作,近日,街道班子成员和相关条线负责人先后开展宗教场所安全检查。

检查组认真询问场所负责人关于安全防范工作及宗教活动安排情况,并询问宗教教职人员生活情况和场所运行情况,对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了用电、用火、用气和防火、灭火常识宣传教育。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压实场所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场所安全管理水平,为平安护航杭州亚运营造良好环境。

本站编辑:童潇潇